李姓老翁15年前將新北市蘆洲區價值千萬的房產過戶給次子,想藉此減輕兒子養家的壓力,不料,房子竟多次被拿去抵押,老翁差點流離失所,次子還將3名孫子丟給他們兩老照顧,勸他節儉反被恐嚇「讓你們不得好死」,老翁心痛之下提起訴訟追討房產,地方法院今宣判撤銷贈與一案。

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老翁控訴在2004年將房產過戶給次子後,對方居然三番兩次將房子拿去抵押借款,總合所得超過120萬,他與妻子替兒子還債超過70萬,現在還在背債,但2人積蓄所剩無幾,自己又年事,已高領有身心障礙手冊,需要他人扶養,但次子不但沒有負起責任,還將3名年幼孫子全丟給他們照顧。

更誇張的是,勸戒兒子要節儉一點,反被威脅、恐嚇「我要殺死你們」、「讓你們不得好死」等語,讓他十分心寒,最後提起訴訟,要討回房產。

經法院調查,李姓老翁狀況與陳述相符,法院多次傳喚李翁兒子,但他均未出庭,也無提出任何書狀聲明或陳述,最後判他敗訴。

自由時報 2018-05-04 00:05